门对寒流雪满山

=四月。
头像by 阻雪(断桥难行)

幸而偌大人世中相逢
于无声处 细水长流

不定时失踪人口,有毒慎关注。这边存放影视同人及衍生&极少量史同和其他。随便写写,不会坑但文笔渣。欢迎同好交流♪

诚台≥凯歌≥靖苏
优客李林/季先

近期沉迷手游,无心更新(……)

 

【诚台】第三十七封回信 三

这章比较短。其实后续也写了,不过总觉得断在这比较合理,所以就放到下一章了。

毫无逻辑 毫无异国生活常识 全篇瞎编


→[上一章]

→[第一章]



 

几个小时后,差不多到阿诚觉得可以报警人口失踪的时候明台才拖着一大堆行李再次敲响了阿诚的门。

“我记得你之前说钱都花完了?”阿诚黑着脸看明台打开箱子,把东西一件件拿出来,深刻发现小少爷给自己描述的惨状简直是纯粹的扯淡。衣服之类的必需品也就罢了,那些一看就很贵的玩意……好吧,小少爷宝贝他的收藏,可以理解,但那个无论怎么看都鼓鼓的钱包是怎么回事?

甚至还撑到露出来了几张。

“人总得给自己留条后路嘛。”明台眨眨眼,把阿诚先前说的话原封不动地奉还,“我迟早会花完所有的钱,但要不这么跟你说,你会收留我吗?到时候可不就只能露宿街头了?”

“……你还可以考虑回家。”阿诚善意地提醒他。

“不回!”明台一脸浩然正气,手里本来抱着的一大摞书也十分配合地全部跟着他的大动作噼里啪啦地掉到了地上,“……至少现在不回。”

“怎么?”

阿诚一边随口问一边蹲下身,开始着手为小少爷的壮举善后。不得不说,明台在各种方面的品味都和他原先想象的一样值得赞赏,甚至更加优秀,无论衣装、书籍、甚至他用的钢笔,都…...咦,这个文件袋……

“别动!”

阿诚几乎是在听着声的瞬间就闪电般地缩回手跳起来,同时像被烫了一样还顺便使劲甩甩胳膊,往后退了两步。

“抱歉,我无意乱动你的东西。”阿诚深吸一口气,又缓缓吐出,胸口剧烈起伏,反复几次后,终于恢复了有些平静甚至冷漠的神情,然后再不看仍维持着原先动作的明台一眼,疾步走到书房内,关上了门。

 

面对这一连串迅速的变化,上一秒神情还无比急切的明台终于稍稍松动了一点面部肌肉,但他此时尚没有心思去细想阿诚比他想的还要剧烈的反应和后续一连串的反常动作。

因为这个文件袋里藏了他过深的秘密。

明台慢慢蹲下身来,拾起那个已经因为外力被撕破一点的文件袋,轻轻打开,抽出里面厚厚的一沓纸来。

那些纸的质感五花八门,上面的字也经常更换笔尖粗细或墨水颜色,但从字迹上看,它们毫无疑问出自同一人之手。

明台轻轻抚过纸页的边缘,看着每一张上熟悉的字,熟悉的称谓,熟悉的落款,在到达维也纳的第七天,终于忍不住哽咽起来。

我再也收不到她的信了。明台模模糊糊地想,而我甚至还来不及知道她是谁。

 

 

阿诚背靠着书房门,闭眼稍稍平复半晌后,便迅速走到书桌前,拨动机关,把整张桌面搬开,露出里面的东西来。

党内同志的名单,他从巴黎离开到伏龙芝再到维也纳这几年与明楼联系的全部记录,各种各样的绝密文件,还有……

他自离开巴黎后就再没收到过的,明台的信。

阿诚把那些信全部拿出来,快速数了一遍,三年,三十六封,一封没多,一封没少。数完一遍,他才舒了一口气,可没等完全放松,复又提心吊胆起来:明台也如他一样,非常完好地、珍而重之地保存着这些东西,甚至离家时要随身带着,甚至不允许别人乱动……

阿诚不知道自己是庆幸多一点还是担心多一点,前者在于他大部分信的落款写的都是“青瓷”,后者亦然。至于其他的情绪,在当下庆幸与担心交替摧残大脑的时刻,暂时都先搁置一边,算不得大事。

明台不该这么重视这些东西的。阿诚想,他该直接扔了……不,扔了也不行,被人捡去更加危险,他应该直接烧了它们。

他不该记得“青瓷”的。

更遑论怀念。

阿诚默默地把那些信放回桌内,合上机关,卸了全身力气,陷在小围椅里。

是我的错。阿诚在心里叹气,我不该在他写信向大哥倾诉青春烦恼的时候,自作主张地把信截下来,又自作主张地给他回信。

我不该让他产生困惑,更不该让他因为这些困惑产生虚无飘渺的情绪。

而且我还为了显得亲切用了小姑娘的口气……

我真傻,真的。

阿诚一脸挫败地把手覆在了额头上。


→[下一章]

  14 4
评论(4)
热度(14)

© 门对寒流雪满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