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对寒流雪满山

=四月。
头像by 阻雪(断桥难行)

幸而偌大人世中相逢
于无声处 细水长流

不定时失踪人口,有毒慎关注。这边存放影视同人及衍生&极少量史同和其他。随便写写,不会坑但文笔渣。欢迎同好交流♪

诚台≥凯歌≥靖苏
优客李林/季先

近期沉迷手游,无心更新(……)

 

一个不负责任的REPO:

看完了嫌疑人x的献身……非常棒的电影,虽然看前出于习惯看了很多影评,褒贬不一,但我作为一个非专业人士、非书粉也没看过其他版本电影的普通群众,就单纯觉得导演讲故事讲的不错,演员演故事也演的很棒。这部电影看下来每个主要角色都很喜欢,简直难得。就有点莫名想吐槽晓欣要收闲置书应该是打算捐给山区小学之类的献爱心活动吧,结果石泓拿出一本基础偏微分方程233333估计收到捐赠的人也是一脸懵逼.jpg……以及作为一个点很诡异的人,在基友提了之后就突然有点遗憾没拍唐川在冬天去那座山的场景_(:з」∠)_虽然他也不一定去但总觉得那句话应该有后续的啊……然后我一个泪点极高不易被感动的人全片其他所有地方都没哭,在最后唐川一个人拿出反证黎曼猜想那块一下没忍住哭出来了,可能我的点真的很奇怪……吧大概。
先随便写两句,晚上回去冷静了仔细写个repo,补到这条里面。

另外就是想站川泓,有一起的吗

开了脑洞有点不敢写因为缺乏专业知识不知道石泓大概会判个啥结果……我再查查资料。主要还是挖的坑太多了再挖真的填不完了2333

另外觉得《你眸中有一个宇宙》这歌莫名适合石泓,唱给唐川还是陈婧都一样(不过和小姑娘抵着额头点烟是有点奇怪……还是和教授更搭一点哈哈哈)应该网易云就能搜到这首歌XD


---------------------------------------

补:啊我果然是个不太会写REPO的人。早上看的时候因为是一个人去的,所以很多想和旁边人讲的地方都没说...说几个印象比较深的片段吧。

隔了一整个下午和晚上,说这些片段印象深应该是真的深而不是记忆残留时间过长了(bu

基本都是川/泓相关。

1.片子刚开始不久,唐川在外面看卷宗,罗淼在旁边,唐川说以后记得第一xx,第二xxx,第三没说罗淼就被叫走了,走时候还自己补上“第三,问题太简单不要找你”。后来罗淼来找他说到调查案件过程中遇到石泓,唐川就整个人突然激动(哎我描述不来反正气氛突然变了.jpg)......我感觉他不光是想见一个老朋友,也是想再重新得回那种有旗鼓相当的对手的感觉(大概对于他们这种天才来说,这是一件相当令人兴奋的事情

2.唐川对罗淼说,要喝咖啡自己洗杯子blabla,然后石泓来实验室的时候就直接递杯子给他,问喝吗,石泓说不喝,唐川当即拿回来就自己喝了

3.在山上那会,石泓明显翻越各种沟沟小溪之类的很熟练,而唐川就是各种手忙脚乱......熟悉山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我感觉石泓就不在意他的衣裤是不是被弄脏、自己会不会受伤之类,所以直接就过去了,而唐川会在意,顾虑比较多所以速度就会慢下来很多

4.还是在山上那会,石泓举着锤子靠近唐川,唐川估计以为他要对他不利,那个眼神动作...哈哈哈哈哈哈那块真的好有意思!

5.陈婧给石泓买了一条裤子,不是在案发后立即而是过了一段不知道多长的时间...这就跟报恩没有关系了(当然这么大一个事也不是送条裤子就能两清的),可能那会陈婧对石泓也产生感情了(所以对滕坤说她今天很忙没办法一起去吃),但后来发生的事和她原先想的进展完全不同,所以这种感情也就戛然而止了......大概在非常恐惧和厌恶又一个傅坚出现的同时,那种心冷和不可置信的感觉也越发明显吧

6.少年唐川和少年石泓简直...不想说了,no eye to see

7.考试后的讲评,石泓在那个男孩面前突然声音抬高说盲点题,感觉可能是因为看见了警察路过故意给点提示的。看班里同学之前的种种表现,可见他们数学老师根本毫无威信,平时干啥都不会管(这大概也体现石泓对什么都不在意...),所以突然那一下大家都吓傻了,全班寂静

8.唐川一句话就判断出石泓已经有了别的牵挂(除了数学外),这可不是天天见的亲密的人而是隔了十几年啊...大概不是太了解对方就是太执着对方原来的样子吧(噫)

9.最可惜的是为时已晚。其实我觉得石泓要早点遇到唐川大概就不会这样了。不带CP滤镜看也一样这么想。我觉得他很大程度上就是缺和外界的交集...才会很极端,才会很看重陈婧母女看重到不惜做出从开始就错误的事情。看石泓在中学时期的表现就知道他是个不擅长交际...不,甚至和外界隔绝的人,如果不是唐川和他聊数学题(......天才之间的娱乐不是我等凡人可以企及的),他大概会一直和外界隔绝到毕业。当然他毕业之后到现在也基本是一直隔绝着了。所以如果有个人领他往外走一点,懂得这个人一点,带他从死胡同里出来一点...大概就不会撞上那个墙了吧。

10.其他想到再补充吧

  15 16
评论(16)
热度(15)

© 门对寒流雪满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