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对寒流雪满山

=四月。
头像by 阻雪(断桥难行)

幸而偌大人世中相逢
于无声处 细水长流

不定时失踪人口,有毒慎关注。这边存放影视同人及衍生&极少量史同和其他。随便写写,不会坑但文笔渣。欢迎同好交流♪

诚台≥凯歌≥靖苏
优客李林/季先

近期沉迷手游,无心更新(……)

 

【诚台】第三十七封回信 四

虽然我看了嫌疑人之后突然萌起了川泓,但...这并不代表我会出本命cp坑呀,怎么可能23333

不过这个文因为我自己作死非要先手写再打,最少一周一更最多也就一周两更了,希望你们不要打我.........


毫无逻辑 毫无异国生活常识 全篇瞎编


→[上一章]

→[第一章]


 

阿诚没能在这种莫名其妙的自责和窃喜中沉浸太久,因为很快,明台就敲响了他书房的门。

明台虽然在刚才短暂的一小段时间里陷入了自我防御状态,但他总算意识到自己现在还是“人在屋檐下”,突然来这么奇怪一出别说阿诚了,他自己见了都要生气。

何况阿诚哥一直致力于让我赶快回家去。明台有点沮丧,他现在已经发现我谎话连篇、身上也还剩了些钱不至于走投无路,这一切已经脱离“做慈善”的范畴,不会下一句话就让我回家去吧?

基于以上种种,明台揣着一颗忐忑的心敲响了阿诚书房的门。

“怎么了?”

阿诚收拾收拾情绪,凭借特工的专业技能让面部表情显得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这才打开门,却意外地收获了一个满脸紧张兮兮的小少爷。

……

“我没看你的东西。”阿诚想了想,试图搬出一句话来安慰他。

“不不不!我、我不介意,”明台更加紧张了,语无伦次地解释,“不我介意,啊我是说,我、我刚才反应有点过度了,其实没有那么…我来跟你道个歉。”

没那么重要?阿诚挑眉,等着他的下文。

“那,那个,也不,就一时情急……”明台吞吞口水,他觉得自己面对此刻的阿诚仿佛失去了言语能力。阿诚哥这个样子他还是第一回见……不对,要细算起来,阿诚哥的什么样子他都是第一回见。

“行了。”阿诚打断他,“看把你紧张的,话说的主谓宾全没了。有什么好解释的?人人都有重要的东西,不让人碰怎么了?”

“.…..”

“正好跟你说一下,这屋子里你随便转,但书房,不,就那个桌子上的东西,都不准乱动。”

他不能直接说“别动桌子”,不然相当于暗示明台这个桌子和普通的有些不同。那样难保聪明又好动的小少爷不会发现些什么。

“哦。”明台有些低落,原来他其实根本不介意我什么态度,只是尽了收留我的义务……等等,说起来他也没有什么义务收留我啊?

 

“你有听吗?”阿诚看明台的表情,几乎要反省自己是不是语气过于严厉了,但这事又过于重要,不能含糊过去,“明——楼?”

好险。差点为了引起他的注意开口叫了真名。

“听了听了。”突然听见大哥的名字吓得明台瞬间注意力回神,心想不管阿诚哥对我怎么样,这带小孩一样的唠叨倒是一如既往,“阿诚哥,我还是好奇,你怎么这么放心就让我进门啊?”

既然你有这么多秘密不能叫人看。后半句话没说出来,但明台探寻的眼神已经暗示了一切。

“那你怎么这么放心就跟我进了门?”阿诚不答,却把问题抛了回去,“还在我面前开行李箱?”

既然你也有那么多秘密不能叫人看。阿诚戏谑地看向明台。

“也不知为什么,我就是信你。”*

“好吧,那我是因为你比较好玩,就觉得带回来反正也不亏。”

“我认真的!”明台瞪他,“阿诚哥,你这样说会让我觉得你以前是在烟花间之类的地方工作。”

“我也很认真,还是你觉得自己不好玩?”阿诚懒懒地答,“说起来,小少爷居然去过烟花间,真意外。”

“.…..”明台语塞。人不能用好不好玩来形容吧?!他现在非常怀疑阿诚是大哥派来专门整治他的,不然为何每一句话都能让他觉得无言以对?

“好了进来吧,这书房门口又没埋地雷,你一直杵在那儿干什么。”阿诚似乎非常享受噎明台的过程,欣赏了几秒钟才开口打破尴尬气氛,“随便看,——哦,除了那桌子上的别动。”

“哦。”明台心想虽然没地雷但是有你啊,那气场震得我都不敢迈步了,但这话是万万不能说的。于是他探着头进门,却才一两步,就被阿诚书房的书柜给惊到了。

“阿诚哥,你平时都是怎么过日子……不,这些书你都看过?”

“嗯?”阿诚奇怪,“算是吧,怎么了?”

“那个,你能帮我个忙吗?”

 

 

等明台从他的行李里拽出一大堆拉丁文卷子,阿诚才知道这所谓的“帮忙”指的是何事。

“我是上辈子欠了你的吧?”阿诚只看一眼就摆出拒绝的姿态。

“是啊,不然我怎么能‘也不知为什么就是信你’呢?”明台心想我总算扳回一城了,“阿诚哥,同是被资本家压榨,没有同甘好歹有共苦,你就帮帮我呗?”

 

 -----------------------------------------


*:取自琅琊榜



→[下一章]

  14 4
评论(4)
热度(14)

© 门对寒流雪满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