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对寒流雪满山

=四月。
头像by 阻雪(断桥难行)

幸而偌大人世中相逢
于无声处 细水长流

不定时失踪人口,有毒慎关注。这边存放影视同人及衍生&极少量史同和其他。随便写写,不会坑但文笔渣。欢迎同好交流♪

诚台≥凯歌≥靖苏
优客李林/季先

近期沉迷手游,无心更新(……)

 

【诚台】第三十七封回信 六

昨天考完试整个人都放飞了,忘了发,致歉

周更文 毫无异国生活常识 全篇瞎编

→[上一章]

→[第一章]



明台迷迷糊糊中,感觉自己好像做了个梦。梦里他穿着一身仿佛随时能压死自己的奇装异服,不受控制地向对面人说出一句话:“我想选你。”

……等等,你先别急着选,我还没同意呢!明台在心里咆哮,可惜他暂时夺不回身体的控制权,只能被迫牵动面部肌肉挤出一个和善的微笑,然后看对面模糊的人影在愣了两秒后迅速爆发出一阵明镜听了想打人的笑声。

我觉得他可能要把一年份的笑点都用完了。明台面带微笑双眼脉脉含情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醒来地想。

“为什么选我?”

“大概因为你人长得帅看着靠谱上马能战下马能治在外管持大局在内操持家务——”

等等我怎么突然就有身体控制权了。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内心OS都爆出来了还能玩吗。

“——最重要的是做饭好吃而且对我无条件宠爱。”

然而该说的话还是要说完。

明台怀着一颗无限歉疚又忐忑的心被弹出了梦境——哥们我对不住你,要是因为我一席话带来什么不可描述的后果你就自己多保重吧。


醒来的时候明台明显感觉到了不对劲。

床单摸着不是这几天熟悉的质感,宾馆房间是阴面也不可能有这么强的阳光,被子太舒服,以至于他甚至不想起床……不对。

明台猛地睁开眼,这才回忆起自己已经住进了阿诚哥家里的事实。他不自觉地傻笑两声,拨开被子,懒得管不知道昨天夜里什么时候被扯掉一颗的上衣扣,翻身下床:他迫不及待地要去和他的新朋友道个早安。


唔说起来,阿诚哥起的真早啊。

明台循着饭香味一路走到厨房,果然看见阿诚正在炒什么东西。明台不由自主地想起醒来之前做的最后一个梦,“做饭好吃”居然被他排到了最重要的位置……都说梦境最能反映人内心的真实想法,此情此景之下,明台感到一丝谜一样的羞耻。

也不知梦里那哥们到底在挑啥?

阿诚猜不到明台脑子里在想些什么,只当明台是还没睡醒才一个劲杵那不动,于是他迅速瞥了对方一眼,就把脸转回去专心致志地炒完这一锅菜,等关了煤气才道:“起来了?把衣服穿好,赶紧刷牙去,马上开饭。”

……看吧,这就是阿诚哥最强的地方:永远能让一个带点浪漫色彩的场景在三秒内迅速回归柴米油盐的无聊日常。

明台是决计不肯承认那所谓“浪漫色彩”都来自于他一个人丰富的脑补的,他慢吞吞地跟阿诚道了声早,再在对方的注视下慢吞吞地扣好睡衣,用迟缓的动作无声却坚定地表达完自己的不满,这才转过身,继续拖着慢吞吞的步子走向洗手间。

走了两步,明台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在阿诚充满疑惑的注视下转过头来,问道:“阿诚哥,你就没好奇过我为什么选你?”

“没有。”

这少爷发什么疯,选我,当自己逛超市呢吗?

“喔。”明台失望地转了回去。

果然梦里都是骗人的。


明台草草洗漱了一下,从自己的箱子里随便拿出一套能看的衣服穿上,就重新回到了餐桌前,保持着一脸欲言又止的神色盯着阿诚擦完桌子的最后一个角。

被这种视线盯着很难无所察觉,但阿诚仿佛打定了主意对此熟视无睹——或者不如说他就是知道怎么做能提高和“明台”这种生物之间的沟通效率。果然,在他擦完桌子、洗了抹布叠整齐放好、拉开凳子甚至打算坐下的时候,明台终于忍不住自己开口,“阿诚哥,你昨天晚上几点睡的啊?”

阿诚有点意外,这个问题不是他预料之中的那一个,“挺晚,快到凌晨两点了,怎么?”

想起自己睡那么晚的原因居然是被明台的一篇拉丁文作文刺激到无法入睡甚至一口气做了七八张拉丁文卷子,阿诚就只想赶紧结束这个话题。

“这么晚?”明台惊呼,“阿诚哥你到底有多少工作!”

“……很多。特别是昨天下午为了处理你的问题耽误了之后。”

其实不是工作来着,但明台还是继续误会下去的好。

“那个,好吧,”明台有点不好意思,“我是想问,你有没有……嗯,听见我说什么梦话?”

他果然还是好在意那哥们到底在挑什么啊!

“没有。”

“啊……”明台拖长了音,遗憾和庆幸的感觉同时涌上心头。

“哦,对,你说了一句‘姐,我好着呢。’”阿诚想起自己临睡前去看了一眼明台睡的如何就刚好听见这句梦呓,“不过我觉得你再不坐下吃饭就不会那么好了——在你昨天晚上已经没吃什么东西之后。”

“喔。”明台摸摸鼻子有些理亏地坐下,确实这么跑出来他最挂念和愧疚的还是大姐,“昨天胃口不好。”

阿诚剥着蛋,闻言抬头看了他一眼。

“我不爱吃胡萝卜。”

“知道你不爱,我这不是特意加了糖炒的吗。”阿诚有些好笑地把剥好的蛋扔进明台碗里,“我马上出门有事,自己一个人在家注意安全。”

明台动作一顿。

“阿诚哥,咱俩是不是哪儿见过?你怎么知道我爱吃甜的炒萝卜丝啊?”

  13 6
评论(6)
热度(13)

© 门对寒流雪满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