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对寒流雪满山

=四月。
头像by 阻雪(断桥难行)

幸而偌大人世中相逢
于无声处 细水长流

不定时失踪人口,有毒慎关注。这边存放影视同人及衍生&极少量史同和其他。随便写写,不会坑但文笔渣。欢迎同好交流♪

诚台≥凯歌≥靖苏
优客李林/季先

近期沉迷手游,无心更新(……)

 

【靖苏】聊斋鬼话 - 温柔乡 47-52

看前文戳下方第一个TAG~死后世界背景,设定部分参考Angel Beats,讲一个和心愿有关的故事,HE保证。

47.

“你父亲是谁?”

“不知道。”

林殊对着萧景琰摇摇头,“我只知道他和父皇您明面上不是很熟,而且死的很惨。”

萧景琰心想,虽然听起来很像那么一回事但……直觉告诉我我们说的不是同一个人吧?!

“嗯,哦,是这样。”

……然而表面上还是要装作仿佛是在说同一个人的样子。

“父皇。”林殊直视他的眼睛,表情严肃,“虽然这样突然问出来可能很唐突,但是我想知道,我父亲到底是谁?”

不等萧景琰在脑子里过一下这个问题的功夫,林殊又追问道,“还有苏苏,父皇,我问你,他得的是不是不治之症?”

“他其实,他,今日他、我们去的那时、他其实就要死了,父皇早就知道,对吗?”

48.

“你是谁?家住哪里?你父母去哪里了?”

“飞流。”飞流手里抓着从芷萝宫的药园折来的梅枝,一脸不友善地看着琅琊阁的童子,“上面,苏哥哥。”

“上面?”童子愣了一下,琅琊阁近日确实来了一位姓苏的客人,但……他原以为这只是个迷路找不着家的孩子,如今看来,恐怕连常人神智也无……这人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可信与否,他还拿不定主意。

于是他向飞流抱拳表示了一下歉意,道:“请公子在此稍等片刻,在下先去请示少阁主,如若少阁主准予,在下稍后带您上山。”

49.

琅琊阁的童子本以为对方会乖乖在原地等他上去问蔺晨,谁知道飞流对这琅琊山根本一点不比他陌生,又兼轻功很好,三两下就越过路上设置的种种迷障,先他一步到了琅琊阁。

飞流才在他以前经常为梅长苏沏茶的那个桌子前面坐下,把梅花粗暴地插进茶壶里,便赶上蔺晨和梅长苏散步回来,没时间躲,只能堪堪半蹲下来。蔺少阁主原本正和梅长苏说着什么,一看见那只熟悉的、曾经被蹂躏过无数次的茶壶,就知道这里刚刚被什么人造访过,顿时也顾不上打趣梅长苏难得一见的惊愕神情了,冲着房梁就是一声大喊:“飞流!你给我下来!”

梅长苏:“蔺晨,飞流在桌子后面,只是蹲下身了而已。”

“……哦。”

蔺晨摸了摸鼻子,感觉自己大概被旁边这人弄的有些神经过敏,以至于一想到飞流就想到他可能蹲在房梁上等着给自己泼下半桶水来。想到此处,蔺晨免不得怨由心生,瞪了旁边的梅长苏一眼,仿佛透过他在瞪那个金陵城皇宫里的少年。

梅长苏被瞪的莫名其妙,寻思起蔺晨今天又发什么疯。还不待他问,一个半满的茶盏就被毫不迟疑地扔过来,连带着飞流熟悉的声音——

“坏人!”

——蔺少阁主又一次荣幸地被泼了水,唯一幸运的是这回只有脸部遭殃。

“嘿你这小没……”

蔺晨来不及抹脸睁开眼就气急败坏地往前跑,话才说了一半,便感觉有一阵风从他身侧刮过去,完全无视他的存在,在梅长苏面前停下来。

“苏哥哥,给。”

50.

“上辈子摘靖王府的,这回摘皇宫里的。”蔺晨终于抹净了脸上的水,被飞流无视也不以为意,饶有兴致地看着眼前的场面,还要点评上一两句,“长苏啊,收到一个自己当礼物,感觉如何?”

“飞流没被别人发现吧?”梅长苏不理蔺晨,也不接浸了茶香的花,倒先严肃地和飞流确认起这事来。

“没有。”飞流摇头,坚持把花递给他,“苏哥哥,没看见。”

梅长苏也不知道他说的是那个“苏哥哥”指的到底是谁了,不过反正没看见就好。梅长苏长出一口气,这才有空把蔺晨说的话从耳朵里拎进脑子里,无奈道:“飞流喜欢就让他摘去吧……等等,你说什么自己当礼物?”

蔺晨一脸无辜:“这花一看就是你家那……萧景琰后花园里梅树上的,不是你的又一个精分还能是什么?”

迫于梅长苏的眼刀压力,蔺晨不得不半途改了口。

“不是。”飞流反对。

“飞流说得对,我再怎么……也不能弄出一堆植物来。”梅长苏接过了花,摸摸飞流的头,“蔺晨,你是不是上次进宫见景琰之后受了什么刺激,脑子都不正常了?”

“我什么……”蔺晨忽然噤了声,生硬地转移话题,“就准你叫他景琰,不准我说他是你家那位陛下啊?”

梅长苏对他这话题转移的生硬程度感到无言,静静地看着他,实在跟这人连解释那一套的心思都没了。蔺晨却也没空追击,他整个脑子里都充斥着“哎呀长苏跟我说这世界上可能有三个他原来是包括了他自己的呀我还以为是除了他之外有三个……怎么办我已经告诉萧景琰梅树是一个了万一他发现不是猜到些什么杀过来怎么办……哎不对以萧景琰的智商反正也猜不到吧我在担心些什么……”

“不是花园。”一片寂静的相顾无言中,飞流补充强调道。

51.

“少阁主……”

山下那位上来请示的童子才进门就看见刚才的“公子”正站在他们少阁主和苏先生之间,看他那动作神态,还仿佛与另两人都十分相熟的样子。

“怎么了?”蔺晨心想还好我刚才及时抹干净了脸上的水,“你这是什么表情?”

“没事。”童子低下头,“刚刚在山下见那位小公子,故而来请示少阁主能否带他上山,谁知小公子武功高强,竟不需人引路便可自行寻到琅琊阁所在。”

“哦……”蔺晨了然,小飞流的速度当然没人跟得上,“他是自家人,辛苦你了,下去吧。”

“是。”

待童子离开后,梅长苏才轻飘飘地补充道,“我倒是不知道蔺少阁主说的自家是谁家。”

“当然是我家。”看到飞流又做出要打人的架势,蔺晨倒也不怵,反而笑嘻嘻地把魔爪伸向飞流的脸,“难道不是吗小飞流?也不想想当初是谁……喂!你到底知不知道你手劲很大啊!”

梅长苏看着蔺晨气急败坏地和飞流理论“下次对你蔺晨哥哥要温柔一点”,而飞流一副“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不听”的样子,不由笑了出来。这般光景许久未见,隔世相逢,倒让人心里暖暖的。

52.

“说起来,飞流怎么想到去皇宫里摘花的?”

梅长苏看他们闹了一会,终于忍不住问道。这是他一直想不通的地方,要说靖王府和苏宅挨那么近,飞流没事去翻翻墙也就算了,可这皇宫隔着十万八千里远,飞流又是怎么想到去那边摘花的?

“找水牛,要苏哥哥。”飞流扣住蔺晨的肩,回头答他苏哥哥的话,“不在,回来找鸽子。”

“啧啧啧。”蔺晨才发声就感觉肩上的手力气变大了一些,连忙放轻声,“哎哎哎飞流你轻点,你想要你蔺晨哥哥的命吗!”

飞流像被烫到一样,一下子放开手。

“这还差不多。”蔺晨揉揉肩,才缓过来两秒钟就急着挤兑梅长苏,“你看看,连飞流都觉得你肯定跟你家……在一起,你还可劲呆我这浪费时间。”

“飞流不知道事,你也不知道?”梅长苏轻呼一口气,“那是错的,我现在既然站在这里,就证明那是错的。”

“花?”飞流皱眉。

“不,花很好,苏哥哥很喜欢。”梅长苏笑得温和,“只是皇宫那个地方,苏哥哥不能再去了。”

---------------------------------------

蔺晨:所以我早说了让他去学个推拿多好,你非让他跟你去金陵,白浪费了飞流这么好的功夫。
梅长苏:……

  13 4
评论(4)
热度(13)

© 门对寒流雪满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