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对寒流雪满山

=四月。
头像by 阻雪(断桥难行)

幸而偌大人世中相逢
于无声处 细水长流

不定时失踪人口,有毒慎关注。这边存放影视同人及衍生&极少量史同和其他。随便写写,不会坑但文笔渣。欢迎同好交流♪

诚台≥凯歌≥靖苏
优客李林/季先

近期沉迷手游,无心更新(……)

 

【靖苏】聊斋鬼话 - 温柔乡 07-12

看前文戳下方第一个TAG~设定及一些相关信息见第一章。
HE保证,含副CP蔺流,注意避雷
上章忘了解释,小殊不是鬼魂,应该说没人是鬼魂……

07.

“小殊,下来吧。”

萧景琰叹口气,没等蹲在房梁上那人开口就截住他的话头,“……叫我景琰。”

蔺晨对于这两个人换了一个世界还能时时刻刻当他是空气就地谈恋爱的能力目瞪口呆。

但很快他就发现自己好像猜错了什么,因为房梁上的人磨蹭了一会下来的时候先是对他这个客人随口道了个不怎么庄重的歉,再对着萧景琰开口的时候仿佛下了决心似的,磕绊着叫了名字:“父皇……景琰,这人是你朋友?”

08.

蔺晨觉得自己可能受到了太多惊吓以至于话都说不利索了。

“我说景……陛……靖王殿……萧景琰,”蔺晨觉得他上辈子加这辈子都没遇到过这么棘手的情形,“你跟他……?”

他刚刚打算叫你什么?

萧景琰冲他沉重地点了点头,末了还附上一个“等会跟你细说”的眼神。

蔺晨见了鬼一样又看了林殊两眼,越看越觉得他可能遇到了假的林殊。一直看到对方皱着眉又要端起还剩一半水的木桶,他才迅速退开五步远站在安全区域,同时向萧景琰投去一个有些同情的眼神。

能不同情吗,看林殊这样子,多半父子关系已经深入心里了,萧景琰简直遇上了可望不可及的典范。也是这人太实诚,要是换他,早趁这难得的机会多逗逗人……唉不过也难怪萧景琰这么实诚,跟林殊这种满脑子都是点子的人相处,要是逗他恐怕得应付一大堆后续事情,还是直球好。

心思这么转了一圈,蔺晨笑着用扇子在胸前虚晃两下,对林殊说:“林小朋友,我是你父皇的朋友,我们要谈点事情,你先一个人去玩会好不好?”

萧景琰有些无奈,这人显然是在拿对待飞流的方式对待小殊,这要是不被小殊在心里记上一笔,萧景琰都要怀疑他是假的林殊了。

果然林殊根本不理蔺晨,手里提着木桶只往萧景琰的方向看,等他“父皇”的答复。萧景琰点了点头,算是认可蔺晨的说法,略一停顿又补充道:“小殊,你先去书房完成今日的功课吧,我稍后来看你。”

09.

于是蔺晨又见了鬼一样地看着林殊行了个礼,就开心地往书房方向跑过去了。

哦,提着那只还剩半桶水的木桶。

“功课?”蔺晨不可思议地重复,“你是认真在带孩子吗?”

“怎么可能。”萧景琰的声音有些闷闷的,“你看我像是要把小殊当孩子带的样子吗?”

像,太像了。蔺晨这么想着,却没敢出声,毕竟面前这位可是大梁天子,虽然是上辈子的,但他蔺晨也是上辈子的人啊,就要遵守上辈子的规矩——他倒是忘了自己上辈子就没怎么跟萧景琰客气过,当然,现在也没有。

“那也不至于功课吧,”蔺晨突然换了个诡异的笑容在脸上,“莫不是长苏他其实智商骤降,记忆全失?”

“你猜对了一半。智力上应当无碍,但我总想着让他多读点过去看过的书会不会对记忆有所帮助。”萧景琰说着走到蔺晨面前,皱眉看向他,“说来我一直想问少阁主些问题,前些日子一直抽不出空,今日恰好得见……”

10.

蔺晨在萧景琰的大殿上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扳着手指头开始给他算:“先是你后花园的梅树,然后是你家那只毛茸茸的白毛将军,然后是这个不知道十几岁反正啥也不记得的林殊……他是第三个。”

“对,第三个。他大约出现在一个半月以前。”萧景琰点了点头,“蔺少阁主,我一直想问,这到底是个什么地方?”

“我怎么知道。”蔺晨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心说这人恐怕还当他是从无所不知的琅琊阁的来的了,“你自己没研究过吗?”

“在小殊出现之前,我一直以为我是在做梦。”

萧景琰答的简单,蔺晨却听懂了:他是在说他登帝位以来即使连做梦也是梦见那一年在金陵的梅长苏多些,很少放任自己去回忆少年时代的往事。

“那现在呢?”蔺晨笑,“你问我有什么用?没准你是把飞流和长苏结合了一下。”

蔺晨想起刚刚自己无端被泼一盆水,不自觉地抖了抖。

萧景琰只看着他,不说话。

“这里呀,说不定是上天想补偿补偿你,所以放你在这温柔乡里做梦呢。”蔺晨站起来,收了扇子,“我也没能搞清楚这里是个什么地方,不过我知道及时行乐的道理。”

11.

蔺晨走了,临走还跑到书房去试图拉走林殊,按他的话说是“以前长苏那个身体差的根本没法在外面多走,好不容易让我有个机会带他出去游山玩水,难道陛下不放人?”

然而还没等萧景琰开始思考这个问题,林殊就极不友善地表了态:“长苏是谁啊?你和他有约定,找我做什么?私自拐带皇子出游,出什么事,你可是要犯重罪的,懂吗?”

蔺晨:……

萧景琰:……

“好吧,大皇子,”蔺晨告诫自己,不能笑,“那你就在这地方陪你父皇无聊着吧,我自己去玩了。”

12.

林殊目送蔺晨消失在门外,转头问萧景琰:“那人是谁啊?”

“我的……一个江湖朋友。”萧景琰含糊着答道。

“哦。”林殊其实不关心蔺晨是谁,他关心的是另一件事,“他叫我大皇子,这么说我是父皇唯一的孩子了?”

不知为何,林殊对于“我是大皇子”这件事感到十分的不对劲,不对劲中透着一丝鸠占鹊巢的愧疚,愧疚里还有一点浓重的怀念压着,让人喘不过气。

萧景琰心想你这话我就没法接了。没有亲生儿子,养子当长子这种事,虽说我上辈子就这样吧,但对象换成小殊你,怎么听起来就那么怪呢?

于是萧景琰毅然决然地对上林殊疑惑的眼神:“不,那是他不懂事,其实你是……”

林殊看着他。

萧景琰咽了口唾沫。完了我应该打好腹稿再说话的。

“是……九皇子。”

  23 4
评论(4)
热度(23)

© 门对寒流雪满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