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对寒流雪满山

=四月。
头像by 阻雪(断桥难行)

幸而偌大人世中相逢
于无声处 细水长流

不定时失踪人口,有毒慎关注。这边存放影视同人及衍生&极少量史同和其他。随便写写,不会坑但文笔渣。欢迎同好交流♪

诚台≥凯歌≥靖苏
优客李林/季先

近期沉迷手游,无心更新(……)

 

【一个脑洞】王天风推gal记


虽然戏份不太多但还是要说,CP是靖苏/凯歌。诚台因为被王老师成功掐了姻缘所以就没了。不然王老师都没法投胎了(bushi

@萱Snoopy的熊猫 其实想想这个设定……涛姐演到“我记得这里有一颗痣”那里,然后歌歌心里想不对我记得那颗痣是在靠右边三厘米的地方……咦我怎么记得?
然后演静妃给靖王的点心没榛子酥的时候歌歌心里想这样最好了,避免一场灾难……咦什么灾难?

谢玉死后,因为被七万赤焰军的冤魂联名投诉到阎王那里,投不成胎,又不能留在地府(因为还有一万多赤焰军的冤魂在地府等着把他撕碎),左右两难之下,阎王给了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六界之中,除神魔两界不与鬼界牵连,其他仙、妖、人三界都须受轮回之苦,一口孟婆汤喝下去,跳了轮回井,就前尘往事尽忘,再开始新的人生。

孟婆这个人虽然相对靠谱,但偶尔也有失手没个轻重的时候,汤的浓度不够,造成尘缘断不尽之类是难免,遇到这种情况就比较麻烦,因为鬼界不能直接派人跑过去索命,但又不能放任这种不正确的存在搞乱各界。

于是谢玉就被派发了一本《普通明台学》,跑到民国XX年去修正不正确的存在——学名明台,俗名小少爷,又名毒蝎,黎家鸿,又又名台花,小明,皮皮虾……这都什么玩意这人怎么这么多名字。

谢玉一脸头大地翻过第一页,结果发现第二页明晃晃写着:前世,林殊,又名梅长苏,苏哲,又又名梅藏殊,梅尝酥,梅长舒,梅藏书,梅沧疏,梅……

“这什么?”谢玉崩溃指着那一大堆名字问阎王。

“哦,根据平行宇宙的理论,如果他当年给自己起了不同的名字,故事就会有不同的发展……”阎王随便瞄了一眼,“比如这个,梅尝酥,在赤焰案后第五年,萧景琰因为突然对榛子酥过敏而不自知,生日那天吃了太多榛子酥,死了。”

……

谢玉:我是不是应该感谢爹妈给我起了个玉的名字才能活这么多岁?

不对这好像还是连带关系,梅长苏叫什么名字和萧景琰什么关系?????

但是等等这不是重点。

“梅长苏就是林殊?????”

阎王懒得跟这人废话再多一个字,一脚把他踹下了井。

“戴罪之身还这么多话!”

然后谢玉就重生了。阎王为了省事直接跳过了养成期,让他变成了三十多岁的大叔,并且为了节约经费连名字都没给他起。

于是出于某种愤恨,谢玉给自己取名叫王天风,意思是阎王今天绝对疯了。

然后他就发现任务比想象的艰巨。

首先明台一个富家少爷,朋友圈跟他不是一个档次的。

其次他发现长公主跟自己是对立阵营。

别怀疑,这两件事同样重要。

“没有爱情的人生,有什么意思!”

“而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去拆了人家的爱情。”阎王的声音神奇地在耳边响起。

“……”

好的,报应来了。

王天风,一个从未体验过可以无限读档galgame的大龄宫斗爱好者,就此开始了新的生活。

=====================

作为一个新手来说王老师肯定要Game Over很多次才能get正确打法的,比如在飞机上要抓住机会试探啊,要威逼不能利诱啊(谢玉:mmp我就说为什么誉王利诱梅长苏毫无用处!阎王:……但靖王也没威逼啊?)

然后就不断失败,失败,失败

后来他发现普通明台学上啥都有,就是没告诉他那个剪不断的姻缘到底是谁

于是他就先和明镜培养关系(老师你这个想法很危险啊上来就怀疑人家姐姐),结果发现不是,虽然成功把明镜带成了军统特工(……)但还是失败了

然后于曼丽妹子,毕竟上一世失败之前明台最后和这个关系最好,于是老师给明台换了个搭档郭骑云

结果因为换了搭档的缘故有一次任务失败,直接暴露身份

……

这很难搞。

老师非常崩溃于是重来,揭露于曼丽身世,把两个人弄到一个尴尬的位置

然后明台和程锦云结婚了。

…………………………

所以我还是要正面怼老婆。

谢玉:闭嘴.有声gif

机智的王老师不想干了。

机智的王老师想和苏医生谈恋爱。

于是再重来的时候老师抽了个时间,大概在认识程锦云之后某时间点吧,问他哎你是不是对程锦云有意思。

明台:??????

老师:那个啥,要是你俩熟,你俩能不能撮合一下,那个,苏医生和我……

明台:???????????

老师:这样我们四个人就能幸福生活在一起了。

明台:我要不要告诉老师程锦云在拉我入党的事儿呢心累.jpg

然后王老师反正就没谈成恋爱。

因为明台和程锦云只是假夫妻真.党内同志。幸福生活什么的真的做不到啊。

更糟糕的是,王老师发现他只剩一次读档机会了。(说好的无限呢)

于是他想了个特别一举N得的方法,策划了死间计划。

“护国柱石。”

谢玉想他可能是疯了。或者他被这么多次读档重来影响得自己都不像自己了。

不像到愿意牺牲自己为了国家。

“但愿那个什么平行宇宙法则能让这一世的这个国好好的吧。”

他不想管明台的什么姻缘了,反正他就一次读档机会了,失败也是灰飞烟灭,成功也是前尘往事尽忘去投胎,左右什么都不记得。

结果他却误打误撞地成功了。

死间计划,死了一大堆人,明台不得不隐藏身份,为此到了北平,斩断所有可能的缘分……不包括程锦云,但前面说了,程锦云是党内同志嘛。相当于铁哥们(bushi)。

阎王:所以他到最后也没有想过明台喜欢男人的可能性?

余下的赤焰军呆滞.jpg:我们也没想过啊!!!!!少帅喜欢男人这种事!!!!!

阎王:反正他现在本性也被洗的好了,你们满意了吗?

赤焰军:(如梦似幻)嗯……

阎王:去投胎吧,真的。地府真的支撑不起这么多人的吃喝开销。(心累.jpg)

赤焰军:……我们好像没有吃喝需求。

阎王:总之赶紧去!不然天帝要扣我工资了!

赤焰军:…………哦。

阎王:你们怎么这么不情愿?

赤焰军:那个啥,我们可以要求改改少帅下辈子的性向吗?

阎王:不行。(微笑)

于是赤焰军众集体哭晕在轮回井。据说这造成了1998年的大洪水……(bushi

一个人的阎王:我也想啊!!我不但想修正他的性向我还想修正他斩不断前缘这种孟婆汤造成的BUG!!!孟婆你第二碗怎么比第一碗还稀啊!!!你是不是故意给他放水啊!!!这下好了他这辈子是演员,要把前面所有的事情都想起来了,我看天帝下来查水表的时候咱俩一个都逃不了!!!

孟婆:隐藏的cp党深藏功与名微笑.jpg






  30 6
评论(6)
热度(30)

© 门对寒流雪满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