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对寒流雪满山

=四月。
头像by 阻雪(断桥难行)

幸而偌大人世中相逢
于无声处 细水长流

不定时失踪人口,有毒慎关注。这边存放影视同人及衍生&极少量史同和其他。随便写写,不会坑但文笔渣。欢迎同好交流♪

诚台≥凯歌≥靖苏
优客李林/季先

近期沉迷手游,无心更新(……)

 

【靖苏】金陵饮食学院片段灭文的日常

@萱Snoopy的熊猫 我怀疑咱俩可以上知乎答一下“有一个有毒的基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起因是这样,基友说,她发现每次风云一起梅长苏就开始吃东西
这句话颇为耳熟,让我一瞬间就想起了许许多多吃东西的画面,也想起了那个很著名的《满腹经纶》吹替
于是我就很自然地接:那可能是因为梅长苏是金陵饮食学院毕业的
……
然后就产生了这篇片段灭文脑洞

一直放毒写不出正经的文,我也很绝望啊QAAAAAQQQQQQQ——



1.

梅长苏,金陵饮食学院高材生,多年成绩优异,位居琅琊GPA榜首……不对,榜第二。
“说好的遥映人间冰雪样!暗香幽浮曲临江!”蔺晨一脸恨铁不成钢,“宣传词都写好了,你怎么就让那个萧景琰拿了榜首!”
“这,我也没办法呀。”梅长苏无奈摊手,“谁让我榛子酥课永远及不了格呢。”
“那你就不会拿出智取誉王府三打天泉庄的气魄来作弊吗?!”

2.

梅长苏的迷弟黎纲:胡说!宗主才不会作弊!
梅长苏的迷弟甄平:胡说!宗主才不会作弊!想赢那个萧景琰还不容易,和他说一声就行了啊!
梅长苏的迷弟黎纲:……???这和我想的台词不一样啊?

3.

梅长苏经过深思熟虑之后觉得蔺晨说的十分可行,于是去找了静校长
第二天榛子酥课程被永久取消了。

4.

群众A:“所以这学校一共几个人啊?”
“一个五百本的学校你指望有几个人?”群众B掰着指头数,“梅长苏及其江左盟众,萧景琰及其靖王府众,蒙挚及五万禁军,穆青及云南穆府府兵,萧景睿及南楚使团,言豫津,萧景宣及献王府众,萧景桓,秦般若,飞流,蔺晨,谢玉夏江去年不知道为啥退学了,嗯好像没了吧?”
“蔺晨是隔壁学院的交流生,只修粉子蛋课程的。”群众C弱弱提醒道。
“……哦。”
……总觉得群众B好像被我写成了一个有十几万根手指头的怪物

5.

好像缺了个谁来着

霓凰:智障学校,拒绝

6.

其实真相是这样
霓凰:林殊哥哥等你毕业了我们就结婚吧
林殊:……呃,好的(我记得好像谁和我说过直接拒绝女孩子不太好,那我还是委婉一点
说着林殊当场就辍了十二年学

7.

然而一切的一切都并不能抹平萧景琰因为一辈子吃不到榛子酥而遭受的心理创伤

8.

“什么?为什么一辈子吃不到?”梅长苏十分诧异,“难道他下课时间都不充实自己学点别的吗?”
甄平:“校长怕他学习太用功,误了谈恋爱的事。”
“……”

9.

以上对话翻译过来就是
梅长苏:他回家也没得吃吗
甄平:静妃娘娘怕他跟您接吻之前吃了不该吃的,在家里也不做了

10.

学习能给人以智慧
我不知道你们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之前不信的那个萧景琰已经被扣了没脑子的标签了,还有人敢不信吗

11.

“可是他要是有脑子,会在这学校里一直留级不毕业等你回来吗?”

12.

不管怎么说梅长苏都回来了
虽然他回来之后就拒绝了太奶奶的说媒,毫不客气地占据大统领买来投资的房子,使得该学院优势学科榛子酥被永久取消,让两个优等生谢玉夏江被气到退学,把飞流从蔺晨身边抢走并为萧景琰贴了个没脑子的标签
但是这依然无法阻止全金陵饮食学院的师生都对他宠爱有加
没办法
谁让江左梅郎承包了这学校的食堂呢

13.

至于萧景琰为啥要一直留级等着林殊回来
嗯,我也不知道
没准就是因为爱呢
当然,如果在一起,首先他们要解决婚姻中的一个至关重要的财产分配问题
毕竟财产是永恒的主题嘛

14.

不,我说的不是蒙大统领的那个房子
我说的是书房里最后一盒榛子酥
你们猜萧景琰能用一颗鸽子蛋大的珍珠让他的零食免遭掉进垃圾桶的厄运吗?















别猜了,不可能的
那些猜可能的,我就当你们是萧景琰买来的水军吧
——梅长苏 上

  34 12
评论(12)
热度(34)

© 门对寒流雪满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