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对寒流雪满山

=四月。
头像by 阻雪(断桥难行)

幸而偌大人世中相逢
于无声处 细水长流

不定时失踪人口,有毒慎关注。这边存放影视同人及衍生&极少量史同和其他。随便写写,不会坑但文笔渣。欢迎同好交流♪

诚台≥凯歌≥靖苏
优客李林/季先

近期沉迷手游,无心更新(……)

 

【靖苏】聊斋鬼话 - 温柔乡 01-06

开坑连更7天为凯歌同框攒RP…………
有蔺流情节,避雷注意。
背景设定有一小部分参考Angel Beats(我对AB果然是真爱…),没看过也没关系因为只有小部分,但还是注明一下。由于我自己还在纠结背景设定上其中一个关键的点,所以不打算把设定写在文前。大概是讲一个和心愿,执念和遗憾有关系的故事。死后世界背景。
HE保证,因为要攒RP所以也一定会完结。
此文和梦桃源那篇在剧情上无关。

01.

林殊自打有记忆来就是十几岁的模样。

林殊猜测过自己的过去很多次。家庭变故,世事无常,飞来横祸,什么都有可能造成他如今记忆全失却头脑清醒、父母双亡却仍有人可依靠的情形。

其实也不尽然。林殊甚至无法确定自己父母到底是不是去世了,因为他们只是在林殊印象中自从他清醒就从未出现过,可林殊就是觉得他们大概已经去世了;至于记忆全失,虽然一点关于过去的细节都想不起来,却独独记得一件事、一个人——要向水牛表明心意。

但是,话说回来,水牛又是谁呢?

这样追溯下去,又回到了最初。

我果然是记忆全失了。林殊叹口气,心想。

02.

林殊虽然没了父母,却也不是像一些孤儿那样不得不流落街头。事实上他过的相当不错,寄养在一个对他很好的中年男人那里,屋子豪华的堪比皇宫,N室一厅,自带后花园,而且还有一只超稀有的宠物。

不过他这个养父好像就是个当皇帝的。林殊有一次跑到厅里找他养父,恰好人不在,桌上摊着些没写完的东西。怕自己看见什么不该看的机密,林殊没敢凑近了去,只远远看了几眼……但就那几眼足以让他看到,桌上摆的那一堆,仿佛是,奏折。

率性如林殊自然是不肯等的,当天晚上就直接问了对方是不是帝王身。对方倒也不迟疑,当即便爽快地承认了,反而让林殊愣了一愣,回神时来不及仔细编排语言,便是一句话蹦出来——“那我该叫你父皇了?”

03.

父皇不愿意让我叫他父皇。林殊有些闷闷不乐地想,也对,自己又不是父皇亲生的,怎么能这么容易就沾上皇家血脉?

这样想着的林殊近乎有些惊讶地发现他其实并不想沾上什么皇家血脉……不,应该说他对这血脉甚至有那么一丝丝微弱的厌恶。

但是这不是重点,重点是,父皇让我叫他景琰啊。林殊苦恼地咬住嘴里的草叶,躺下来,皱眉想,难道父皇姓景?不对,那也不能就这么让关系乱了……

林殊第一次有了别扭的挫败感。

04.

林殊倒也不是没问过他父皇关于“水牛”的事儿,但对方除了第一次稍稍怔愣了下,答了“那可能是我吧”——当然这被林殊以一种极度不信任的怀疑眼神堵了回去,那眼神仿佛在说“你为什么没脑子”——此后便每次都以“反正就是一头牛而已你想养我也可以帮你弄一头”搪塞过去。

次数多了,林殊也就懒得去问。反正父皇不懂他,除了信口胡说,就会敷衍自己。

05.

虽然林殊经常觉得他父皇是个既没脑子又不懂幽默的家伙,但他也不得不承认,自己这个父皇可能是全天下最爱护孩子的皇帝。

也很爱护家里的那个珍稀宠物,连带着一整个后花园的梅树。

林殊有时候甚至会想,他家少有客人来可能就是因为他父皇根本不需要有什么其他的人际往来,有一个宠物加一院子的梅花就够了……嗯,当然还要有我。

06.

虽然说“少有客人”,但偶尔也会有那么一个上门来进行间歇性骚扰,妨碍人正常生活。

蔺晨又一次踏进萧景琰像皇宫一样巨大却像墓地一样冷清的家的时候明显感觉有什么不太一样了,比如说,这屋子里的氛围好像不和以前一样冷清了,而是变成了一个……比较常闹鬼的坟墓。

蔺晨想哪儿说哪儿,直接问萧景琰他最近是不是思念过强,没控制住溢出来满屋子都是,以至于被迫在房间里养了一些鬼。

萧景琰瞪大了眼看他,就在蔺晨以为自己又一次发现了什么对方不知道的真相正准备嘲笑萧景琰的时候,他感觉有什么东西被一股脑泼在了自己头上。

此情此景,毋庸置疑下黑手的那个人绝对是……

“飞流!”

蔺晨不假思索地带着夹了三分期待的怒气喊出那孩子的名字,甚至忘了自己身处何时何地,对面是谁——飞流哪里会有遗憾,又怎么会帮着靖王欺负他呢?

  47 2
评论(2)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门对寒流雪满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