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对寒流雪满山

=四月。
头像by 阻雪(断桥难行)

幸而偌大人世中相逢
于无声处 细水长流

不定时失踪人口,有毒慎关注。这边存放影视同人及衍生&极少量史同和其他。随便写写,不会坑但文笔渣。欢迎同好交流♪

诚台≥凯歌≥靖苏
优客李林/季先

近期沉迷手游,无心更新(……)

 

【一个脑洞】唯有魔法永远记得 (靖苏/诚台)


明台十一岁,是霍格沃茨格兰芬多学院的一年级生。明台在圣诞节前和他阿诚哥因为鸡毛蒜皮的事吵了一架,于是小小的心里决定这个圣诞节不要理那个「讨厌」的人,本来约好的要一起去看麻瓜的画展自然是不打算去了。然而他先前和大姐说过这次圣诞节不回家,要和阿诚哥一起去看画展,然后「让阿诚哥帮我拯救一下已经濒临挂科的魔药学」,于是连回家也回不成——他总不能和大姐讲他和阿诚哥吵架了,那样阿诚哥一定会被寄吼叫信的。他心里总还是不太愿意叫阿诚哥受委屈,尽管不论是他阿诚哥、还是大姐本人,都心知肚明那些信最后一定会被明台无意中、不小心施放了错误的魔咒、触碰了奇怪的东西之后投进明楼教授的办公室,然后循环播放一整天。

明台在除了魔药学之外的一切东西上都很有天赋,并且对一些特殊物件的魔法掌控力有异于常人的灵感,比如吼叫信。明楼对他的种种异常特质进行总结后下了定论:这小家伙在但凡是和阿诚有关系的事情上都很有天赋。

明诚但笑不语。

但话说回来,那都是过去的事情,而他们现在吵架了——虽然是为了一些鸡毛蒜皮,但还是吵架了,这件事在十一岁的小明台心里是头等大事,他必须忘掉所有的「过去」,然后努力扮演好「现在」这个冷酷的明.格兰芬多级草.台形象……至少撑过圣诞节,或者撑到阿诚哥主动跟他认错。

明台对自己的安排很满意。然而等了一天,也没有任何变化——明诚是很忙的,他留校除了要陪明台的部分,其他时间被明楼安排的事务、校长室兼职工作、霍格莫德村那边店子每天的情况精密瓜分,此外还要挤出时间泡图书馆研究五百年前莫名其妙空掉的一段麻瓜历史,那是他和室友萧景琰选择的一个额外课题。

理所当然地,明台既不来找他,他也就没空去猜明台有哪些弯弯绕绕的小心思(在他心里,他们两个根本就不算吵架,顶多是进行了一次比较活泼的谈话,激烈程度甚至比不上他两周前和梁仲春的「和平友好」会谈);于是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一直没等到阿诚哥主动来找的明台终于感觉到了一丝委屈和……无聊。

小孩子嘛,你让他无聊,他绝对让你后悔会写「刺激」这两个字。

于是在第三天的夜里,明台披着圣诞节前从室友那里借来的隐形衣,拿着去画展的门钥匙(打火机形状,这玩意还有一个在明诚那),一个人踏上了「离校出走」的路。

此时是凌晨两点,深夜,明台悄悄摸进了麻瓜的XX宫。他一直对绘画有兴趣,奈何霍格沃茨什么都好,就是对麻瓜的东西完全不接受,更别提教了……倒是阿诚哥有时候心情好了会指点他一二。

呸呸,说好的冷酷无情的吵架期呢,不能想,不能想。

明台甩甩头,试图假装自己刚刚什么也没想,摸出口袋里的一只手电筒打开——据说这是麻瓜发明的荧光闪烁,大姐上个月给他寄了一只玩。他可不敢在校外公然用注册过的魔杖,当然偷玩明楼的不能算在内。

艺术是永恒的。

那些画都挂的比他的身高还高一点,明台微微仰头,在偌大的、漆黑的展厅里,小小一束手电筒的白光仿佛通向另一个世界。麻瓜的画是不会动的,但反而有一种……咦?

刚刚那张画上的人是不是端起杯子喝了一口?

为了验证,明台又把手电筒的光移回上一张画上,果然看见那个二十多岁的男人手里还举着刚刚端起来的杯子,冲他眨了眨眼。

「……麻瓜已经这么先进了吗?」明台喃喃道,忍不住伸手去摸那张画,「这算是什么,电动人像?」

「……」

「哇,好逼真的纸,快赶上霍格沃茨的画像了!」

「那个……」

「?!还有声音的??等等,扩音器在哪里……」

「……那个,你是巫师吧?」

明台终于意识到哪里不太对劲了。

「你你你你不是、你是、你……」

梅长苏有些头疼地把杯子放下,看看面前大呼小叫的孩子。

「现在的小巫师教育真是滥竽充数,霍格沃茨是没有画像了吗?」

*

其实我一开始只想看明台一个人偷偷摸摸溜出霍格沃茨去看画展然后和画像长苏聊天,其他细节都是之后写的过程中越补越多……时间线上,明台从霍格沃茨毕业后汤姆.里德尔才入学,而那时候他已经回国投身红色事业进入伪装者剧情线了,于是刚好和HP的整个剧情错开。

林殊生在五百年前,那时候作为纯血巫师的他爱上了一个麻瓜贵族(萧景琰),于是被守旧派联名上书逐出巫师界。而无论是教廷还是皇室,麻瓜界也不会容他,萧景琰的父亲更不能忍受这种事,瞒着萧景琰举行了一次审判,把林殊送上火刑架,活活烧死。

然而巫师怎么可能这么容易狗带呢(摊手)被烧了一次身体和灵魂都大受伤害的林殊在恢复过来后觉得自己确实是有点太招摇任性了,于是换了张脸,改名梅长苏假装成一个普通麻瓜回到萧景琰周围,帮他上位整改腐败的旧王朝,顺便还因为被逐出之后在巫师界产生的震动煽风点火给巫师界的党派来了一次洗牌╮( ̄▽ ̄)╭

他这样的人在麻瓜界和巫师界都是没法留下画像的,但因为被烧过一次,灵魂的稳定性有了影响,直接转世怕也会有问题,万一魂飞魄散就玩脱了……于是萧景琰想尽办法让一个技艺高超的混血画师给他画了一张非常逼真的画,把灵魂放进去,白天是普通的画,晚上就可以自由活动~

然后萧景琰抹掉了梅长苏在麻瓜界存在过的记录,避免后来的人发现什么端倪(这就是明诚和萧景琰研究的那个额外的「五百年前麻瓜空白历史」课题╮( ̄▽ ̄)╭

明台的隐形衣不是哈利那件,只是个普通的幻身咒替代品





好想写到靖苏相见啊但是没空写了_(:з」∠)_

有时间再补充补充这个脑洞~写成长篇大概是不可能了,我还在想另外两篇什么时候能有空填了坑……(哭哭)

  28 4
评论(4)
热度(28)

© 门对寒流雪满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