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对寒流雪满山

=四月。
头像by 阻雪(断桥难行)

幸而偌大人世中相逢
于无声处 细水长流

不定时失踪人口,有毒慎关注。这边存放影视同人及衍生&极少量史同和其他。随便写写,不会坑但文笔渣。欢迎同好交流♪

诚台≥凯歌≥靖苏
优客李林/季先

近期沉迷手游,无心更新(……)

 

【相见欢】一个迟来的REPO

我应该...是最晚的一个REPO了QAQQQ超级抱歉

其实上上周就收到本子了,但因为种种不可抗力和拖延症一直到现在才写REPO.....跪哭

先表白 @加贺清光 太太><太太我爱您!!永远爱您!!!


本子正面图

(我超喜欢这个封面设计的!超——喜——欢——)


明信片正面图

背面是太太的美字,不给看XD



《相见欢》里收了加贺太太的男友力三十题、黄粱行、春色看、夏夜思,除了男友力三十题不是完整的故事外,其他三篇都是我非常喜欢的凯歌及相关cp故事。(男友力三十题也超甜超细腻....一直觉得加贺太太非常擅长写细节,而且非常擅长用一种完整而真实的“气氛”包裹整个故事,让故事有一种奇异的富有生活气息的浪漫感XD我词穷形容不来,但是真的很棒。


想重点说一下春夏行三篇(咦听起来还很顺口)


先说夏夜思好了。

其实这篇是我看加贺太太的文的....好像是第四篇,反正肯定在春色看黄梁行和信息时代之后,至于还有没有别的在前面记不清了XDDDD但这篇是印象最深的一篇,其中有一些不可描述的原因..就不说了

这里出场的人物比较多,基本榜砸中提到的重要人物都出场了(或者在对话中出场了),每个人都有他很鲜明的特点,没有那种“为了作一个铺垫或者描述一个场景才让一个人物出场”的感觉。 萧景琰后援团(不是)的互动,萧景睿和言豫津的日常,和剧里相似的“甄平,去浇他”都特别生活化而且极有画面感XDD这篇文即使不是靖苏CP文而是《北京旅游指南》或者《我和我的智障竹马》甚至《狼人杀高玩案例分析》什么的也会让人很有阅读的欲望啊!!(喂)

萧景琰和梅长苏在这篇里的感觉是XX以上OO未满的时期,有十足十的信任(梅长苏在火车上被盖了外套之后的反应),但是又不敢、或者怀疑再进一步的可能(“从此以后跟他两不相欠,就只是普通同学关系。我没办法做到表面上的好兄弟,可能连好朋友也装不出来”........宗主永远都摆脱不了人设上的“想得多”x)所以像所有情侣吵架一样出了喜闻乐见的单方面冷战情节2333

言公子永远中国好助攻!!顺便周老那个“随便挑拨两句就心神不宁,说到底还不是心里有鬼不够静!黎崇那老东西,教的学生越来越滥竽充数”我不知道为啥莫名其妙就笑了五分钟23333而且每次看都要笑五分钟233333还有“萧景琰望了望窗外万里无云的晴天,还是点点头,看他打开阳台的门去收衣服”那里23333如果是其他人的话我绝对会觉得是“故意的吧!心照不宣故意迁就对方的!”景琰的话....就忍不住怀疑他是不是内心还在揣摩宗主这句话有什么禅意自己没参透.........23333

完了结果我又忘记自己本来想写个正经REPO的....放弃吧。

但是靖苏永远破不了的是随时随地想上线就能上线的默契值【。】我觉得夏夜思后面的狼人杀部分非常写实他俩的状况了...emmm要是放在原剧里大概是金殿折辩那一段。非常非常非常优秀的默契值。


然后春色看

诚台是我大本命,这也是我看加贺太太的第一篇文,印象中还记得是在去年十月份某一天跟同学出去约,路上在地铁上站着看的....记的这么清楚应该是因为旁边大妈看我行为举止的眼神实在太过难以描述。(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最好不要在公共场合看文)

然后其实,我本来是打开诚台tag想随便翻一个诚台车看(我忏悔),然后这篇的题目就很引人注目(我忏悔X2)...现在想想真是庆幸当时还保留着刷tag的好习惯+突然想看车的冲动啊不然也许就错过加贺太太了QAQ所以车是缘分的源头(我忏悔X3)。

因为诚台两个人的相处模式和首位亲情关系的原因,春色看的暧昧或者恋爱气息比其他篇都低了很多...但是有种很清新的暖意(什么玩意),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家人的爱(什么玩意X2)。时间线大概是在夏夜思发生的大半年以后(“外院的萧景琰都追到梅长苏了”+“大二学生”)?阿诚哥真辛苦只能打电话还要看室友秀恩爱...蜡烛。

王老师真的是个好老师,明楼也是个好大哥,只不过身份立场不同外加性格、做事方式不同,他们对明台/明诚的态度明显是很不一样的(特别是明台)。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在所有的诚台文里,只要剧本上有明楼和王天风的对手戏,燃度就会迅速上升一个阶梯...大约是这对手戏的结果最后都会反应到明台身上(......)看这篇文的时候关于高考的部分真的特别戳心啊...大概是我才刚刚高考完一年的缘故吧(第一次看的时候貌似才刚高考完四个月)。

虽然说因为有其他身份(家人)作为基底,感情线不会非常出露,但在悄悄打电话的明台(甚至躲着大姐x)、对星巴克的奇怪执着、蹭阿诚哥写卷子的小心思.......哎呀甜的没眼看www

顺便郭骑云那个春天来了简直各种意义上的点题。不愧是王老师安插在明台身边的【。】


然后黄梁行


一个非常偶然的相遇、非常梦幻的发展、非常巧合的错过、刚刚好的重逢。该说不愧是在巴黎吗,整篇文都充满了那座城市的浪漫气息。这篇里的凯歌大概是最适合用书题“相见欢”来形容的,因为差一点半点都不行,都不会牵出后面的故事;它和现实中的凯歌相遇、相知是不一样的,它明明身份不对等,灵魂上却没有任何违和,因为对明星这个牌子,他们都是“不介意、不关心、不强调”的态度,更好的是,比起现实,因为少了彼此身份上的困扰和顾虑,反而更能成为自由的朋友(或者我还是用Soul Mate来形容吧,XDD),做出一些现实中绝对没法做的疯狂的事情(比如偷偷骑马什么的.......啊啊啊那段实在是太棒啦QAQ。十岁年龄差不是盖的啊,www)。

我又要感慨“不愧是在巴黎”了XDD很个人化地说,我怀疑这篇点题其实是“妙巴黎。俏佳人。”那句,虽然它很有为妙巴黎广告的嫌疑(bu)........。

另外...结尾重逢是因为吃的,果然是老王的风格啊【。】番外GGAD彩蛋好评www!忍不住又爬回HP坑看了两眼,2333




总之这本真是太棒了。

没有渠道为作者实地打call也没有渠道为作者线上打钱是最大的遗憾。

永远爱您QAQ!!!!!!!!!!!!!!





以下一点闲话。

写完这篇REPO不知道为啥脑子电光火石间里就又补了一小段之前写的奇怪的串联填词(下面一二行是之前写好的)..原曲先不说因为还没补完全词,有机会写完,如果能写完就算是凯歌圈同人文心头好串联总结xx

“若黄粱能解语 教昨日万种心事都重现

看余烬依偎星火 重诉此生不可能诺言

借我破梦魂归后 寄这钟情赠世间

愿君朝夕有得暇时 挂一半心念闲来翻看”


................

读了一遍好像整体语意上毫无逻辑呢,不管,反正是串联(喂)好唱就行(喂X2)

看出有哪些文随缘w<

  16 5
评论(5)
热度(16)

© 门对寒流雪满山 | Powered by LOFTER